事关“黑五”、“网一”,你知道吗?

“黑色星期五”将至,伴随线上线下大量商家的优惠券与折扣,西方消费者的热情也逐渐被点燃。

2021年,亚马逊宣布“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销售额再创记录。包括中国卖家在内,全球以中小企业为主的第三方卖家,贡献了超过一半的销售额。自10月启动假日购物季至结束,亚马逊向全球消费者配送了数十亿个包裹。 近日,Marketplace Pulse研究发现中国卖家在美国亚马逊市场的销售额份额创下历史新高。

图源:Marketplace Pulse官网

“黑五”、“网一”?

“黑色星期五”(The Black Friday)是感恩节(11月第四个星期四)后开业的第一天,人们通常由此开始圣诞节(西方传统而盛大的节日)的采购,很多商店门庭若市,利润大增,而传统上用不同颜色的墨水来记账,红色表示亏损,黑色表示盈利,所以把这个星期五叫做黑色星期五,用以表示期待这一天会有盈利。

“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指的是“黑色星期五”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一年当中最火爆的购物日之一,许多商家会在网店中提供相当大的折扣幅度吸引顾客。

这些功能会派上用场!

SendCloud国际版 除了为客户提供专家咨询服务、邮件发送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外,还有多个特色功能可以让你在“黑五”、“网一”期间的邮件营销中旗开得胜。

一、通过API_USER将触发、批量邮件的发送进行隔离。 触发邮件是由用户和网站/App发生交互时触发发送的,例如身份验证、订单提醒、账户通知、密码重置等;批量邮件属于营销活动范畴,旨在品牌的曝光,引导并推动用户参与相关业务活动。相比于触发邮件,批量邮件会更多的出现参与度低、被标记为垃圾邮件等影响发件人信誉度的情况,只有将二者隔离发送,才不会相互影响,确保重要的邮件及时投递至用户收件箱中。

二、通过SendCloud信誉度把控IP/域名信誉度。 Gmail、Yahoo、Hotmail等邮箱服务商会通过历史发信数据来积累发送方信誉度,其载体便是发信IP/域名,它无从查询,却是影响邮件送达率、进箱率的重要指标。良好的收件人参与度(如打开点击 、回复转发、整理分类等)会促成加分,提升日发送额度;大量无效地址、垃圾举报、触发垃圾邮件陷阱等负面问题会损耗IP/域名信誉度,从而造成邮件被拒、无法送达、进入垃圾箱等情况。SendCloud信誉度的计算与之同理,且会根据用户的邮件发送情况实时计算评分,以便发件人及时调整发送策略。

三、快速配置各项发信域名。 海外邮件用户基数非常庞大,邮件滥发、冒用等问题也非常普遍,随着电子邮件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邮件传输协议升级,电子邮件认证(Email Authentication)出现了。收件方在接收邮件前,会对发件人的身份进行验证,如果验证失败,邮件将会被拒收/判定为垃圾邮件。使用SendCloud,填入发信域名后系统便会给出 SPF、DKIM 和 DMARC 的 DNS 配置记录值,只需粘贴到DNS服务商处即可完成发信域名的身份验证协议的配置。

四、电子邮件反馈循环(FBL)服务进一步降低投诉率,提升投递率。 若邮箱用户点击收件箱中的“垃圾邮件”相关按钮,它将被报告给SendCloud,这就是电子邮件反馈循环。目前我们对海外部分主流邮箱(@yahoo.com,@aol.com,@gmail.com等)提供了域名FBL服务,开启后SendCloud会拦截对投诉举报者的发送请求,以降低投诉举报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升进箱表现。

图源:Wikipedia

五、通过 Marketing 进行客户关系的经营管理与分类发送。 你可能已经拥有了一大批联系人,但需要更为细致的管理,因此完全可以将Marketing当做一个小型CRM管理卡。Marketing支持对联系人做Tag、属性、分组等操作;支持A/B测试,预热式发送等个性化发送设置;发送任务完成后,SendCloud会为你提供打开点击、投诉举报等送达统计,也会为你追踪邮件阅读位置、阅读设备、浏览器、操作系统等信息。

六、通过闪闪编辑器快速新建邮件模板,拖拽组件即可完成精美邮件。 邮件内容不合规,极易触发垃圾邮件过滤器;同样,精致、精美的电子邮件有助于企业和收件人之间建立信任关系,也是提升收件人参与度的重中之重。使用SendCloud国际版,即使没有设计团队也可以制作出精美的邮件模板,即使不具备开发资源也可以通过闪闪编辑器完成HTML邮件的制作。

七、如果对初始发送额度、送达率、进箱率等数据有更高要求,建议使用独立IP。 你可以这样理解独立IP:这是一趟专车,车上只有你和单独为你服务的司机。独立IP支持独立备案,因此不会受到其他发件人的影响,监控/控制IP的信誉度也更加容易。

随着企业对客户触达与营销增长的需求持续高涨,越来越多企业开始积极拓展邮件发送渠道。SendCloud作为在邮件发送领域深耕近十年的专业团队,定会不负使命,帮助企业完成并实现电子邮件发送的计划与目标。

部分参考:
①36氪:《2021亚马逊黑五网一再破纪录,全球第三方卖家贡献超过一半》
②Marketplace Pulse:《Chinese Sellers Didn’t Quit Amazon》
③百度百科:《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