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网易系邮箱发不好?

据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网易邮箱曾凭借自身在市场的先入优势成为中文个人邮箱用户的首选使用品牌。官网最新介绍中提到,网易邮箱有效用户总数已达9.3亿。

网易作为中国互联网反垃圾邮件协会的发起人之一,其自主研发的智能反垃圾邮件技术保持着良好的垃圾邮件拦截率。但是,也有部分企业受到了如 垃圾邮件误判、发送延时较高、进箱率降低等影响

为什么?这类问题要如何改善?

须知

1、垃圾邮件的定义: 未经收件人允许而向其发送商业广告或非法的电子邮件。

2、垃圾邮件的几种属性: 未经收件人允许;同意接收但无法退订;使用无效或伪造的邮件头;使用伪造或不存在的域名;利用技术伪造、隐藏传输路径来源的识别信息;使用欺骗性地址信息;主题行或内容包含错误、误导或虚假的信息;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

3、网易反垃圾邮件政策: 不允许使用任何工具采集或编译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不允许交易电子邮件地址;不允许对网易邮箱服务进行破坏、禁止、增加负荷损以及干扰用户的正常使用;不允许为了发送垃圾邮件而创建多个账户等。

4、网易的自我保护: 若违反反垃圾邮件相关规则,网易或将阻止来自特定 Internet 域、邮件服务器或 IP 地址的邮件。

5、网易诚信联盟: 企业通过平台进行sender和ip备案,获得绿色的邮件专用发信通道。加盟需要企业具备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同时官网域名必须已做ICP备案。

6、网易通: SendCloud为用户提供的关于网易诚信联盟备案、发送、维护等代运营相关的增值服务,可协助用户快速提升网易诚信联盟等级,提高专用发信通道的额度。

建议

1、网易官方建议 每小时发信量不超过3000封 ,如整体发送量较大,建议分时分批发送,否则可能会导致邮件被拒收。

2、务必配置好发信域名 ,以此保障信息安全,否则可能会导致邮件被拒收。

3、定期清理邮件列表中已失效/已退订的邮箱地址, 无效邮件过多会导致邮件被拒收。

4、营销类邮件需在邮件标题上添加“AD” (SendCloud用户可在 发送设置-设置选项 中打开“添加AD标识”),以引导收件人分辨邮件性质,否则可能会导致邮件进入垃圾箱。

5、在邮件正文中添加醒目的退订链接, 否则可能会导致邮件进入垃圾箱。

6、检查邮件结构是否符合RFC 822(电子邮件标准格式),HTML邮件中是否存在很多错误的语法,否则可能会导致邮件进入垃圾箱。

SendCloud经验

1、在未加入网易诚信联盟或未开启网易通的情况下,初次向网易系邮箱投递邮件, 会有概率延时接收 (临时性拦截)。但多次重试后,基本会成功(不违反网易反垃圾邮件政策的前提下)。

2、网易邮箱会综合多个 反垃圾邮件组织 的数据来评估发信方是否可信,若发信ip/域名被反垃圾邮件组织收录,可能会导致邮件被拒收。当邮件状态中存在大量因“IP、域名被拒”而发送失败的情况,可及时反馈,如存在垃圾误判等情况,SendCloud会协助您进行申诉。

3、SendCloud有着海量的优质IP储备,且 会对所有IP进行反向解析 ,以此提升IP信誉度。如果您是发送事务性邮件(触发类邮件),我们依然建议您配置独立IP,并开启网易通。

4、如网易发送量较大,建议配置网易通,以此获得网易诚信联盟备案。配置生效后会优先从备案通道出信;当额度用完,SendCloud会 自动切换 为普通通道。

5、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遇特殊情况, SendCloud技术支持会出手

随着企业对客户触达与营销增长的需求持续高涨,越来越多企业开始积极拓展邮件发送渠道。SendCloud作为在邮件发送领域深耕近十年的专业团队,定会不负使命, 帮助企业完成并实现电子邮件发送的计划与目标。

内容参考:
①网易诚信联盟规范说明
②网易邮箱企业反馈平台
③艾媒报告:《2015-2018中国个人邮箱行业研究报告》
④感谢SendCloud技术支持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