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信誉度?

IP/域名信誉度 是ISP(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衡量发件人行为的一项评分,会根据收件人的多项反馈指标来进行评判。IP/域名信誉度 是多少?ISP并不会直接公开,但它是影响送达率、进箱率的重要指标。

为了避免 IP/域名信誉度 骤降给邮件发送带来的负面影响,SendCloud会根据用户的邮件发送情况实时计算评分,并提供 SendCloud信誉度 参考,以便用户及时调整发信行为。

SendCloud信誉度规则

SendCloud信誉度初始值为60,优质的 送达率、打开率、点击率 ,会促成加分;大量的 无效地址、垃圾举报 会造成减分,而SendCloud信誉度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当天的邮件请求额度。SendCloud信誉度会每日更新。

提升SendCloud信誉度的技巧

1、不要购买或爬取邮箱地址。 为了提升邮件覆盖率,提高转化率,很多人会购买/爬取邮箱地址来做邮件营销。但是,这不仅会存在大量无效地址,还可能踩中 垃圾邮件陷阱(Spam Traps) ,它们会对你的 IP/域名信誉值 造成极大的损害,影响最终送达率。

2、配置好发信域名(可以配置二级域名)。 发信域名包含SPF(用于登记某域名向外域发邮件的所有IP地址)、MX(用于发邮件时根据收信人的地址后缀来定位邮件服务器)、DKIM(便于接收方验证邮件是否来源于真实的发送方、内容是否有被篡改)、DMARC(用于识别并拦截欺诈邮件)四项,完成以上,就相当于完成了身份认证,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邮件的送达率。

3、熟悉预热式发送(IP Warm UP)。 在新IP/域名或冷IP(近期休眠的IP)/域名启用时,以少量、健康的邮件发送行为让ISP评估、记录,再通过逐步加量的发送策略来积累信誉度,在没有任何可疑行为(发送垃圾邮件、联系人列表包含大量无效地址)的情况下,发送量基本就可以提高到预期水平,送达率也会随之提升。SendCloud国际版 目前已上线 预热式发送2.0

4、重视订阅关系,添加退订按钮。 你完全可以在网页上添加一块订阅按钮,用于收集信息,建立订阅关系,SendCloud为用户提供了4种样式的订阅按钮代码,你可以通过 发送相关-订阅关系 预览使用;另外,邮件在发送前务必添加退订按钮,SendCloud会在打开了退订跟踪的API_USER所发送的邮件中插入退订按钮。

5、定期清理联系人列表。 定期关注 投递回应 ,将格式错误、地址不存在、SendCloud黑名单、取消订阅等无效邮件地址从联系人列表中清除。对于长时间未打开/点击邮件的收件人,应当考虑是否继续对其发送邮件。

6、保证良好的内容质量。 内容质量差,是邮件进入垃圾箱的常见原因之一。应当避免使用夸大或过度诱导消费的关键词;避免发送纯图片邮件;调整好图文比例;选用合适的图片格式;针对移动端进行优化…另外,尽可能围绕订阅邮件的思路进行内容创作,保持邮件的个性化、定制化。 闪闪编辑器 已上线海量邮件模板,欢迎使用。

7、通过A/B测试,选择更“受欢迎”的版本。 A/B测试大致的意思是将不同的两个版本相互比较以确定哪种版本更好的方法,例如:哪一个标题更有吸引力?哪一个模板更具视觉张力?哪一种内容能带来更高的转化率?你可以通过 SendCloud国际版 的 A/B测试任务 来看看哪种邮件风格更受欢迎,让转化率的好坏不再是凭感觉和运气。

随着企业对客户触达与营销增长的需求持续高涨,越来越多企业开始积极拓展邮件发送渠道。SendCloud作为在邮件发送领域深耕近十年的专业团队,定会不负使命,帮助企业完成并实现电子邮件发送的计划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