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测试功能上线!

在面临多个营销方案时,你是如何选择的?拿邮件营销为例:哪一个标题更有吸引力?哪一个模板更具视觉张力?哪一种内容能带来更高的转化率?

可能满怀期待把“感觉不错”的邮件发送给用户,但没有达到预期的转化率,甚至比某一次更低…尽管每封邮件都倾注了时间和精力,但 缺少事实依据 ,所以转化率好坏只能凭运气。

其实,你的用户更倾向于哪种风格,更愿意看到什么内容, A/B测试 是可以发挥作用的!

什么是A/B测试?

A/B测试大致的意思是 将不同的两个版本相互比较以确定哪种版本更好的方法。 它本质上是一种实验,先在产品/页面中加入变量,随机发送给用户后再通过统计分析来确定哪个变量带来的转化效果更好。

邮件营销中的A/B测试,通常是向列表内的部分用户随机发送两种版本的邮件,测试时间结束后,表现更好的版本会发送给列表内的剩余用户。

哪些变量更值得测试?

1、标题。 我们在往期内容里提到过标题的重要性,标题长一点还是短一点、是否使用emoji、添不添加数字、提出什么号召…A/B测试会为这些问题提供依据。

2、发件人。 在会员营销中,发件人名称对打开率至关重要。

3、按钮。 一个极具创意的按钮,也许能吸引更多用户的参与、点击。

4、摘要。 邮件摘要通常会抓取邮件的第一段,用户是否能在成百上千封邮件里点击你的邮件,摘要很关键。

5、配图。 什么样的配图更有说服力,能让用户更愿意参与?GIF的展示效果是否会更好?

除以上变量外,配色、文本、排版、落地页、链接、促销类型等…都有可能影响最终转化。(不建议在一次任务中设置过多变量,不利于统计分析)

现在,你可以通过 SendCloud国际版 使用 A/B测试任务 了。

怎样使用A/B测试任务

1、在 市场营销 中,创建一个新的任务,选择 A/B测试任务

2、在主题、内容、发件人、执行时间中, 选择一项 作为测试项,其中 内容 与 发件人 需要提前创建。

3、选择获胜者的获胜条件,设置好测试时间。我们建议 至少等待3小时 来确定获胜者。

4、设置一个测试百分比。系统默认使用20%的收件人进行测试,当测试时间结束后,会将获胜者发送给余下80%收件人。我们建议待测试的 收件人列表至少包含5000个收件人 。

5、完成余下的发送相关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