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邮件打开率?

满怀期待将精心准备的邮件发送给用户,却并没有收获预期的打开率和转化率。如果不是发送方面的问题,那极有可能是邮件标题出了问题。

邮件标题 是用户在收到邮件时看到的单行文本,通常是邮件内容的主旨;邮件摘要 是指邮件的内容不加诠释和评论的简短陈述,也可以理解为邮件内容的概括,通常会抓取邮件的第一段。

在成百上千封邮件中,用户会通过发件人、标题和摘要这三项信息,来决定是否打开这封邮件。

邮件标题的两项原则

个性化。 设置好发件人/品牌名称,一封邮件来自于用户熟悉的发件人/品牌名称,会让打开率有明显提升;此外,用户会更喜欢打开与自己相关的邮件,你可以在标题中插入一些变量,例如用户的名字、所在地或是其他标签…这能让你的邮件变得独一无二。

定制化。 可能个性化邮件标题不适用于所有邮件营销任务,而且个性化不是目的,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要让合适的用户看到合适的内容。在清楚地了解并制作了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后,将用户关注的重点提炼为标题和摘要,做到一目了然。这也是为什么订阅类邮件打开率很高的原因。

构思标题的小技巧

1、控制长度。 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有相当一部分的用户会通过移动设备查看邮件。如果标题过长,有用的信息很可能会变成省略号…

2、抛出悬念。 把内容提炼成一个问题,吸引用户到邮件中找答案。

3、尝试使用数字。 我们发现很多用户喜欢打开带数字的邮件,典型的案例:账户月报、月账单、消费提醒、期刊等等…也许是因为明确的标题,能让他们更快速地捕捉重点,处理信息。

4、提出一点号召,引导用户行动。 使用这类标题需要注意语境,否则看起来会让人厌恶,像是命令一样。

5、远离“垃圾邮件”元素。 “倒计时”、“免费”、“最低价”、“第一”、“抽奖”等疑似虚假宣传或过度诱导的关键词,过多的标点符号,这些元素都有可能让邮件进入垃圾箱。

6、在标题中突出价值。 如果你了解用户的需求,并且能解决用户的需求,那就直接把它写在标题中。

7、使用emoji。 emoji,视觉情感符号,可以用来代表多种表情。目前在外贸、海外市场营销从业者中较受欢迎,因为emoji简单生动,并且能让邮件看起来更有创意。SendCloud、SendCloud国际版目前已上线 emoji选择框 。你可以在填写邮件模板标题时,选择有趣的emoji了!

一个好的标题能为邮件营销锦上添花,但也不能只依靠标题。真正连接用户的其实是你的品牌,你的内容。

SendCloud会替你追踪每封邮件的打开、点击、甚至是退订,没有数据盲点;提供多样化、多维度的数据统计,协助你对联系人列表进行精细化管理,让合适的人看到合适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