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发纯图片邮件!

对营销来说,视觉效果至关重要。

图片,不仅能增强书面内容的视觉效果,让内容更容易被消化,还能给用户留下一定的印象,有助于提高转化率。

图源:Reallygoodemails

但在邮件营销中需要注意:纯图片的邮件内容可能不会让阅读体验变好,反而会给用户带来诸多不便,损害品牌形象。

我们在日常服务中经常会发现这类问题。

为什么?

1、容易触发垃圾邮件过滤器。 垃圾邮件过滤器会检测所有不正常的邮件,比如 纯图片内容 或 链接过多 的邮件。

2、“内容中的图片未被显示”。 图片容易携带病毒、木马,为了保护邮箱安全,部分邮箱服务商/用户会设置不加载图片。


3、没有邮件摘要。 邮件摘要通常是邮件的第一句话。如果你的内容是由纯图片组成,那邮件摘要很可能是一片空白或是退订提醒。

4、图片需要更久的加载时间。 即便是5G网络,也需要一些时间来加载高质量图片。如果用户没有良好的网络环境,可能会错过邮件中的重要信息。

5、可能无法被搜索到。 用户是可以通过搜索来重新访问邮件的,但文本信息全在图片中,用户又想不起邮件标题,那就无法搜索到这份邮件了。

6、邮件内容可能会在移动端变形。 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有相当一部分的用户通过移动设备查看邮件,而纯图片邮件可能无法做到自适应。

怎么做?

1、调整图文比例。 使用 A/B测试 ,根据发送结果找到更适合你的图文比例。如果觉得无从下手,可以先按 60%文字:40%图片 或 50%文字:50%图片 来制作邮件内容。

2、选用更合适的图片格式。 PNG、JPG、GIF是最常用的三种格式,它们各有利弊。PNG格式图片质量较高,即便压缩画质也不受影响,但尺寸过大,打开速度较慢;JPG尺寸较小,打开速度快,但压缩会让画质受损,降低清晰度;GIF特点最明显:会动,能增强互动性,可以包含更多的内容,但色彩鲜艳度较低。

3、针对移动端进行优化。 单栏布局是移动端最常见的布局,使用闪闪编辑器的 预览 可以查看当前模板在移动端的展示效果。

4、使用邮件模板。 相比于美化、拼接图片,邮件模板更加易于编辑,闪闪编辑器为用户提供了近百种邮件模板,不需要任何专业技术或是代码就可以创建一封标准并且精美的邮件了。

闪闪编辑器是一款轻量级编辑工具,由SendCloud团队开发。

欢迎登录 shanedit.com 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