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论坛如何使用SendCloud?

一、DZ中心,SendCloud 插件安装配置

Discuz是一个论坛工具,使用SendCloud插件的功能包含:会员帖子回复邮件提醒、会员生日提醒邮件、会员未登录提醒邮件、邮件群发等。

1.首先在dz管理中心,进入应用中心,搜索”SendCloud”插件,下载安装应用

2.安装应用完毕后,在应用中心出现SendCloud邮件发送,默认安装是免费版本,免费版本只支持固定邮件模板发送功能,如果您想定制模板,群发邮件等功能,您需要进行付费认证。

3.点击进入,会给您自动创建一个SendCloud的账号,进行企业资质上传、域名配置、付费等相关设置,关于SendCloud的功能使用可以查看官方文档和联系客服进行深入了解。

注:目前dz的邮件发送可支持特定类通知类邮件和群发会员邮件,其中群发邮件,需要在SendCloud里进行添加邮件模板等相应发送设置。

二、SMTP服务器配置

1.勾选通过 SOCKET 连接 SMTP 服务器发送(支持 ESMTP 验证)

2.设置指定的smtp地址:smtp.sendcloud.net 25(或者2525、587端口),apiuser和apikey

三、配置SendCloud,实现dz注册邮件的发送

1.进入Discuz!后台管理,在全局——站点信息——管理员邮箱设置你要发送注册链接的发件人邮箱。

2.进入全局——注册与访问控制——注册——通过邮件发送注册链接选择

3.站长——邮件设置——设置,邮件发送方式选择第二个,支持ESMTP验证

4.添加新的SMTP服务器,设置指定的smtp地址:smtp.sendcloud.net,端口默认25,验证打勾,发件人邮箱填第一步填的管理员邮箱,SMTP身份验证用户名是apiuser,后面SMTP身份验证密码填apikey。完成后点击下面的提交。

5.站长——邮件设置——检测,测试发件人填刚才填写的发件人邮箱,测试收件人可以用自己另外一个邮箱测试。填完点击测试。

非常好用的邮件和短信发送平台,欢迎扫一扫加关注、提问题,并将 SendCloud 推荐给您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