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Cloud小课堂第一弹:发信域名大揭秘

SendCloud小课堂开课了!SendCloud小课堂开课了!SendCloud小课堂开课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此小闪将为大家讲解与邮件发送的相关问题,特别是在使用SendCloud平台遇到的一些问题。

大家能猜到刚接入的SendCloud的问的最多的问题是什么吗?没错,就是发信域名。客服妹纸基本上每天都能接到用户问到发信域名是什么,怎么配的问题。今天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发信域名及其配置的五条记录。

发信域名是一封邮件的出处,在 SMTP 会话过程中, 发信域名即是 mail from 的后缀。你是否有注意到在SendCloud注册账户之后就生成了一个测试域名(随机字符串.sendcloud.org)呢?


mail from的组成即是前缀@发信域名:
XbCz6weudIct67wgOMBxmt6xx0PyGQDX.sendcloud.org

当用户正式接入服务时, 需要在 SendCloud 平台上添加并配置自己的发信域名。你可以通过账户主页面更多域名配置,或者是邮件设置——域名进行添加。已经配置MX记录的域名不建议配置成发信域名, 你可以使用其子域名来进行配置。(详细原因请点击查看)

发信域名十分重要, 因为很多 ESP ( 邮件服务器 ) 是根据发信域名来确定发信的频度, 每天发信的数量等重要指标的。SendCloud 要求用户配置的五项记录值以保证有更好的发送效果。下面就来介绍一下SendCloud 平台发信域名的三个必配项与两个选配项。

VERIFY_KEY( 必配 )
VERIFY_KEY 是 SendCloud 分配给每个账户的域名唯一标示, 防止域名被其他账户盗用。当你在网站认证添加的域名会自动复制到发信域名列表下,验证过的TXT记录会成为域名配置中的VERIFY_KEY值。

SPF( 必配 )
SPF(Sender Policy Framework)是以IP地址认证电子邮件发件人身份的技术,是一种通用的反垃圾技术之一。 接收邮件方会首先检查域名的SPF记录,来确定发件人的IP地址是否被包含在SPF记录里面,如果在,就认为是一封正确的邮件, 否则会认为是一封伪造的邮件进行退回。

MX( 必配 )
MX 是邮件交换记录, 它指向一个邮件服务器, 用于电子邮件系统发邮件时根据收信人的地址后缀来定位邮件服务器。

CNAME(选配)
CNAME 是链接跳转记录. SendCloud 需要此配置项来收集点击数据。如果不配置CNAME , SendCloud 只能为你收集打开和退订数据。 只有在配置此项之后, SendCloud 才能为你收集用户的点击数据。

DKIM(选配)
DKIM 是防止欺诈邮件的一个重要技术手段, 通常发送方会在电子邮件的标头插入 DKIM-Signature 及电子签名资讯, 而接收方则透过 DNS 查询得到公钥后进行验证. 特别是发送国外域比较多的用户建议配置。

大家看完这些有没有对发信域名有更近一步的了解呢?下期我们将会为大家讲解如何在配置发信域名。如果你还有疑问可以给我们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