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的前世今生——纪念邮件之父雷· 汤姆林森


美国当地时间3月5日,雷·?汤姆林森疑因心脏病离世,享年74岁。也许对他个人来说,’@’只不过是一件小发明,但对整个世界来讲,则无疑是一件伟大的发明。所有热爱电邮的我们感谢这位工程师为世界发明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工具,改变了人类的沟通习惯。

使用邮件发送的你是否有注意到其中的‘@’字符呢?现在它无处不在,这个字符为何被采用到邮件中却鲜为人知,而这个就不得不提到邮件之父雷·?汤姆林森了。

“我看着电脑键盘,然后开始想:我该选哪个才不会让人们把这个字母和用户名混在一起呢?”汤姆林森回忆说,“人们可能会在用户名中使用逗号,斜杠和空格,而在剩下的几个可选的符号中,‘@’这个最有意义,最说的通。它可以表示介词‘at’——哈哈,可能是我英语不太好吧。”

他把‘@’这个符号叫做是电脑键盘上唯一的一个介词,具有介词,或者前置语的性质,而这个符号不存在于26个字母中,所以人们就不会将它和邮箱用户名以及后缀给搞混。由此‘@’在邮件中担任了重要的一职。但是世界上第一封电子邮件的发送内容连汤姆林森也不记得是写些什么的了。而在此之前的电子邮件能力十分有限,只能在有限的架构内由多人分享,也没有方法把电子信息传送给特定地址的指定的人。从此电子邮件迅速普及,通信时代的革命也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