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搭建一个会员邮件系统,提高用户粘性和唤回沉默用户

SaaS是Software as a Service的缩写,译为软件即服务;指的是软件提供商通过互联网将软件以服务的形式租用给用户和客户。SaaS免去了企业构建、维护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工作量,尤其对中小企业来说,其成为了采用先进技术的极好途径。另一方面,随着国内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制造业和服务业人工成本的上升催化了企业管理软件的发展。企业客户对轻量级办公、客户关系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软件的体验要求越来越高。

2015年是SaaS企业服务蓬勃发展且竞争激烈的一年。哪些SaaS产品从万千软件大军中脱颖而出呢?本文以极致用户体验为标准,盘点了2015年SaaS新锐十强。

(以下排名按字母顺序,不分先后)

###1.超级表格

超级表格作为一款可多人同时协作的在线表格,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数据的收集、统计、整理和共享。通过分享表格的链接,可实现多人同时进行一张表格的填改,实时更新。避免了把Excel传来传去的低效率工作。支持权限管理,想让谁看,看什么内容,看了能否修改都由创建者决定。除此之外还能使用超级表格发布在线表单、创建项目甘特图、绘制统计视图以及投票抽奖功能,支持超级表格APP以及微信端操作。
可应用于中小企业服务部门、电商、教育、医疗、TMT等各类团队组织以及个人,处理进销存、订单、客户信息管理、项目管理图、在线报名、通讯录、社团招募等多种场景。作为第一批入驻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团队,超级表格被评选为“最受欢迎项目”。先后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教育频道、北京卫视、IT时代周刊、创业家等重量级媒体主动报道,是最具实力的表格共享SaaS平台。
(北京铀尼科技有限公司)

###2. 宠知道

作为一款SaaS产品,宠物商家可以通过宠知道系统体验到史上最好用的宠物商户专属的员工管理、内部任务协同、预约管理和客户管理,所有资料均云端加密永不丢失。宠物主人可以通过宠知道APP及微信服务号查询周边优质宠物商户,预约洗护、美容、寄养、医疗等服务,并享受终身宠物档案记录。
宠知道着重服务于B端宠物商户,通过提升宠物商户的运营能力来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从而为宠物主人提供更好的体验。宠知道是36Kr氪空间五期团队,曾获阿里云创客京津地区冠军,创启未来全球总决赛三等奖,IVY+常青藤全球创业大赛亚军,并作为唯一受邀的宠物领域互联网公司参加2015杭州云栖大会。
(北京宠知道科技有限公司)

###3. 极验验证

极验验证是全球首家“行为式验证安全”技术服务提供商,为各大网站、应用、企业提供验证安全2.0全套解决方案,杜绝机器人注册,灌水帖等人机交互模块的安全问题,致力于为存在人机交互模块(如:注册、登陆、发回贴、签到、投票与领取礼包等)的网站以及APP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具智慧”的验证服务。

极验验证于14年末推向市场,目前已有包含新浪博客,搜狐焦点,多玩游戏,聚美优品,东方航空,乐视,虎嗅,果壳等多家知名网站在内的6万多家网站使用。极意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得到了资本方的青睐,先后获得了天使湾,IDG数轮投资。
(武汉极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4. SendCloud

SendCloud是是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触发邮件服务的云端邮件发送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便利的API接口来调用服务,让邮件准确迅速到达用户收件箱并获得丰富的追踪数据。主要提供两种类型的邮件发送服务,一类是事务性邮件,一类是商务性邮件。同时在15年7月上线短信平台,支持验证短信和会员通知短信的发送。是专业的邮件发送服务商,解决企业客户和开发者邮件发送的难题。

SendCloud是由武汉闪达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是从搜狐武汉研发中心孵化的子公司,负责独立运营SendCloud邮件发送平台,是专业的邮件发送服务商,旗下的产品还有:爱发信和Notice,目前SendCloud接入服务的企业超过50000家,其中包括知乎、优酷、乐视、Uber等国内外知名的互联网企业。
(武汉闪达科技有限公司)

###5. 51社保网

51社保网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SAAS平台,互联网社保服务第一品牌。专注为成长型公司提供社保管理、商保管理、用工管理、工资管理、福利管理等服务,有效帮助企业实现用工风险防控、人工成本优化与员工福利提升三大目标。

51社保成立于2014年8月,由国内知名社保专家、劳动用工与人工成本优化专家余清泉先生创办。目前,已在全国49个城市开设了直营分公司,覆盖所有省会及一二线城市,服务客户包括36氪、趣分期、去哪儿网、百度外卖、e袋洗、神州数码、魅族等5000+企业,是中关村创业会客厅唯一指定人力资源服务窗口服务商。今年8月首次明确定义了 “互联网社保服务模式”,为互联网社保服务模式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参考标准。

###6. 薪人薪事

薪人薪事是一款云端的薪资管理产品,专为中小企业和初创公司设计。通过便捷的云端服务,将中小企业的薪酬管理从繁琐复杂、附加值低的信息管理和计算发放等工作中解放出来,并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顾问式咨询。可提供便捷经济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全自动化的薪酬计算和发放、各类相关报表的自动生成、自动对接银行、社保等业务系统以及清晰权威的薪酬数据分析。

薪人薪事于2015年7月正式上线,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已累计为全国各地30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薪人薪事希望用前沿和完善的技术方案重塑人力资源管理和相关的社会流程,通过自动化处理、系统化对接、云端多地多时操作、大数据等技术,将本来私人化的管理经验转化成为标准化的技术方案,提高企业的薪酬管理效率的同时,真正提高全社会的人才管理效率。

###7. 易快报
“易快报”是一款敏捷的费用报销应用,面对企业提供免费的费用报销SaaS服务。易快报基于移动互联网思维开发,以全新的报销方式,取代纸质报销模式和传统在线报销。易快报的核心优势包括:与消费市场的打通、弹性的流程设计、自定义模板设置、灵活轻便的用户界面等,可全面满足不同规模和行业的企业报销需求
通过“易快报”,个人可以随时随地记录消费、提交报销,让报销不再流于过去繁琐的过程;管理者可以随时进行审批,查看多维度报表,实时掌握企业财务支出状况;同时,规范化的报销凭证和自动化汇总统计,大大节省了财务人员核对票据、誊抄记账的时间。易快报曾获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2015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最佳产品奖、2015年度中国行业信息化最佳产品奖等多项大奖。

###8. 智齿客服
智齿客服可以把多渠道(桌面网站、移动网站、微信、微博、APP)的客户统一汇总到同一个界面平台处理;使用智齿客服APP,随时随地和客户进行沟通,不漏掉任何沟通机会;独创“机器人+人工”客服产品形态,自由切换工作模式,大幅提升客服人员工作效率和回答精准度;通过智齿客服的工单,客服可以快速创建工单并按照灵活的流程进行流转和处理,让全公司参与到客服的协同处理中,提升处理效率;整合多元数据分析平台,为企业精细化管理和企业经营决策提供依据。

专注于智能客服领域,属技术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定位于移动时代智慧客服倡领者。旗下智齿客服系统将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及大数据技术有效整合,解决移动时代传统客服所不能解决的企业客服痛点。
(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

###9. 诸葛iO
诸葛iO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精细化数据分析工具,旨在以先进的用户跟踪技术和简单易用的集成开发方法,帮助产品与运营者挖掘用户的真实行为特征。自2015年3月上线,已拥有围绕产品业务逻辑展开的一系列功能,如:自定义事件、自定义留存、漏斗转化、群组细分、用户画像等。

诸葛iO(zhugeio.com),获评钛媒体年度十大最具潜在投资价值企业,NEXT年度最佳数据分析工具,作为创新企业代表参展乌镇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目前已拥有3000多家注册用户,包括暴走漫画、小影、节操精选、在行、365日历、优信二手车、墨迹天气等客户,总覆盖设备数超过4亿。
(北京诸葛云游科技有限公司)

###10. 知果果
知果果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势,首创商标注册免费模式,并推出高性价比的版权登记、专利申请服务,大幅降低了企业拥有知识产权门槛,鼓励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及核心技术。在企业拥有知识产权之后,知果果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规划、保护、管理、运用等全套增值服务,帮助企业认识知识产权,学会运用知识产权,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转型,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作为做最受信赖的知识产权服务电商平台,知果果可提供商标注册服务、软件著作权登记服务、外观专利申请服务、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服务、发明专利申请服务。

2015年作为SaaS产品的元年,以上的产品披荆斩棘,飞速发展。极大地丰富了SaaS的内涵,更突出SaaS的实用价值。大力推动互联网软件服务,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