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Cloud携手UCloud打造企业云生态


2014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约为566亿美元,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18年增长到1270亿美元。这个数字的背后则是UCloud等云计算企业的迅猛发展。
正如报告所述,云计算的影响已经超越了互联网,成为产业变革的基础。

8月25日,领先的云服务商UCloud正式推出企业级服务聚合平台U市场。据悉,U市场先期已吸引数家基于云的企业级服务厂商参与其中,涉及安全监控、性能管理、容器环境、容灾备份、日志管理、邮件发送等企业基础运维服务的方方面面,力争为企业用户打造一站式云应用和服务的解决方案。

作为邮件发送领域的领先企业,SendCloud成为首批进入U市场的企业级服务之一,将与UCloud一起携手打造企业云生态,共同挖掘万亿企业级IT市场的潜力。


UCloud推出企业的“App Store”U市场

对于初创公司,UCloud高弹性、高稳定性、高可用性等特征让其在初创阶段不用考虑IT支出、系统运维等基础问题,将全部精力用于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等核心竞争力的优化之上;对于传统企业的IT部门,UCloud则为其引入互联网基因,增强企业应对业务高峰等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助其在互联网浪潮中应对自如。截至目前,UCloud拥有超过3万家企业级客户,其中80%是初创企业;UCloud在包括游戏、应用、在线教育、大数据、PaaS/SaaS等19个领域都有广泛客户基础;浪潮、马钢、万科等传统行业代表纷纷与UCloud合作拓展新兴领域。

随着上云企业数量和行业的增多,云服务也需要多样化、全面化。作为基础IT的替代者,云计算不应该只是存储、虚拟机或者底层架构就可以代替的,云计算还应涉及中间阶段的服务以及解决方案模块,侧重点要在服务上。

在云计算到运维人员的“最后一公里”上,UCloud并不打算单打独斗,而是选择与广大的合作伙伴一起,为企业打造一站式的云服务平台——U市场。据介绍,U市场是一个类似于AWS Marketplace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企业的技术人员可以购买其所需的软件和IT服务,并基于UCloud的IaaS服务实现快速部署;而软件商和PaaS/SaaS服务商则可以借助U市场快速获得更多用户。

联手SendCloud共同打造全面多样云生态

UCloud方面表示,UCloud将继续专注于云计算基础服务方面,为客户提供包括计算、存储、数据等方面的云资源,而合作伙伴可基于U市场,直接向UCloud的客户提供基于IaaS层面之上的云应用和云服务。
而云计算快速部署、计算能力强大、服务在线化等特点,将使合作伙伴能够获取更高的收益。IDC分析指出,云计算合作伙伴比其他服务商具有明显更好的毛利润百分比(1.5倍)、重复购买率(1.6倍)、新客户比例(1.3倍)。

正因为如此,U市场计划一公布,就吸引到不少企业的加入,与UCloud一起打造完整的企业生态系统:SaaS/PaaS厂商可以继续提供基于云的应用和服务;传统IT企业将借助U市场完成商业模式从线下到互联网的拓展;个人开发者加入可以使云对于企业更为个性化和定制化。


SendCloud与UCloud的合作便是这一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SendCloud是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高质量的触发邮件服务的云端邮件发送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便利的API接口来调用服务,让邮件准确迅速到达用户收件箱并获得丰富的追踪数据。主要提供两种类型的邮件发送服务,一类是事务性邮件,一类是商务性邮件。
SendCloud作为专业的邮件发送服务商,是国内最早专注于触发邮件发送发送的邮件发送云服务,通过全接口的方式提供邮件发送、邮件地址管理、数据追踪、账户设置等服务,各种开发语言的代码示例,让开发者易上手,快速搭建一个高可用的邮件发送服务。目前已获得像知乎、丁香园、乐视网、积木盒子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高度认可。

“就好比企业IT领域的App Store”相关人员表示,而对于购买方来说,U市场就好比企业技术人员专用的应用商店;对于服务商来说,U市场就是一个全新的销售和服务的渠道,“这只是一个开始”,面对万众创新的互联网初创企业,面对传统企业转型,UCloud将聚拢合作伙伴的力量,向各行业纵深领域发展,为各类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共同挖掘万亿企业级市场的潜力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