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计划第二期--解读基因的秘密(wegene)

虽说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但是在一群相似的人中也总有那么几个是特立独行的!SendCloud用户中,也有这样一个特立独行的,第二期全明星就为大家介绍一个特别的产品——wegene!

Wegene提供什么服务?

Wegene基于基因检测技术和标准的服务流程,可以让用户足不出户的进行基因检测,获取200+项检测结果,其中包括:祖源分析、健康风险、天赋特征、遗传疾病、药物反应、健身指导、饮食建议等等。

Wegene是怎么进行基因检测的?

基因检测

Wegene的基因检测是用国际顶级厂商Illumina的大规模高密度的生物芯片实现的,可以一次性检测人类基因组上将近60万个位点的基因型信息。

样本采集

使用加拿大DNAgenotek的唾液采集管进行样本采集。这款采集管已经通过了FDA和CFDA,在欧美获得了专利。采集唾液而不是血液,真正做到无痛采集,改善用户体验。

检测结果分析

Wegene通过大规模采集的各种族群以及国内各种人群和地域的基因组数据,利用支持向量机、隐马尔科夫模型等机器学习方法,构建起了针对中国人的祖源成分、姓氏来源和民族成分分析系统。从基因上分析人的祖源信息,这无疑是最准确最靠谱的。未来还将进一步开发DNA亲属等功能。

人体个性化建议

人体的很多性质,例如主要肌肉纤维类型、氧气消耗能力、易受伤性、耐力、爆发力等,都是受到基因的影响的。Wegene根据最新的研究成果,对用户的基因组数据进行分析,给出运动建议,并通过跟智能硬件的整合为用户提供服务——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每天走一万步的。

疾病风险评估

很多疾病都是跟基因相关的遗传病,因此根据基因组信息,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肿瘤风险在内的各种疾病风险的评估,用户可以据此调整生活习惯。安吉丽娜朱莉就是根据基因检测结果获知乳腺癌高危而采取了相应的行动

基于基因组数据可以开发的应用还有很多,wegene正在根据最新的研究成果不断的设计和开发新的应用。让基因组数据变得有用,有趣,是wegene的目标。点击了解更多wegene

点击去全明星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