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懂SendCloud追踪数据

很多用户都知道 SendCloud 的 Slogan —— 专业的邮件发送服务商,从13年3月19日上线以来,我们不断的对发送通道进行优化和完善,让用户的每一次接口调用、每一封邮件发送都能稳定、高效和便捷的送到接收者邮箱中。

与此同时,我们也提供不亚于专业的 EDM 服务商的邮件数据追踪服务,以及他们不能提供的接口式数据追踪服务。

基础数据追踪

基本数据包括:请求、发送、无效邮件、软退信、垃圾邮件举报、打开、点击、独立打开、独立点击、独立打开、独立点击、取消订阅

基本数据展示页面:【数据中心】-【发信数据】

左侧菜单为数据展示筛选条件,包括:标签、API_USER、请求时段以及统计维度。

顶部菜单栏的“发送数据统计”可以查看邮件请求后在发送、无效邮件等各个状态的数据;点击“追踪数据统计”时,切换到邮件被接收者阅读的数据展示页面,如下:

当开启了打开、点击以及订阅追踪后,SendCloud就能协助您追踪邮件的打开数据,如果没有开启,那么SendCloud无法协助您追踪数据并进行展示。注:

  1. 统计维度包括按天统计和按接收域名统计

  2. 标签功能实用细节可以参照:http://sendcloud.sohu.com/doc/email/label_do/

  3. 数据追踪可以在【邮件设置】-【追踪选项】中开启或者关闭。

基本数据目前只支持付费用户在页面点击按钮后导出。

阅读数据追踪

阅读数据包括:地理统计、链接统计、设备统计

展示页面:【数据中心】-【阅读数据】

左侧菜单栏为数据筛选条件,包括:标签、API_USER和请求时段

顶部菜单栏为数据类目展示,包括:地理统计、链接统计和设备统计

用户阅读邮件的全国区域数据图

用户阅读邮件设备的数据图

接收域数据追踪

接收域数据追踪是以每封邮件的送达时间为维度,统计给指定域名每天成功发送的邮件数量,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到每天给指定域名(比如qq.com)的实际发送量。

左侧菜单栏可以进行发信域名和请求时间段的筛选,顶部搜索框可以指定接收域名,进行数据查询。

地址维度投递回应数据追踪

地址维度的数据包括:状态、API_USER、收件人地址、请求时间、状态更新时间、发送日志

地址维度投递回应数据追踪展示页面:【投递回应】-【邮件状态】

左侧菜单栏为数据筛选条件,包括:指定地址搜索、标签、API_USER、请求时段选择、各类投递状态筛选。

顶部菜单为数据导出按钮,包括“即时导出”和“离线导出”。 “即时导出”适合导出10万以内的地址数据;“离线导出”适合导出10万以上的地址数据

打开、点击的地址数据追踪

打开、点击的地址数据包括:事件、API_USER、收件人、链接、触发时间

展示页面:【投递回应】-【打开点击数据】

左侧菜单栏为数据筛选条件,包括:指定地址搜索、标签、API_USER、请求时段选择、时间选择。

顶部菜单为数据导出按钮,包括“数据导出“。

API接口导出数据追踪

目前SendCloud支持所有数据通过API接口导出,每天可以定时处理,在本地进行数据存储和分析,不必依托web端即可实现数据追踪。

详细可以参照:http://sendcloud.sohu.com/doc/email/stats_do/

SendCloud在替用户解决邮件发送的难题的同时,也会不断的尝试提供更强大的邮件数据追踪和挖掘的功能,助力用户更了解自己的接收者。